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

溫和版韓式泡菜!

因為有人不太敢吃太重味! 所以這次特別加了,熟白芝麻粒去提味~和加了糯米糊去將味道做緩和!
加了糯米糊的泡菜,有一些好處!! 味道較溫和,較不會太重;泡菜汁液也會收的較稠,發酵後汁液濃稠度會剛好,較不會有水水的菜汁現像! 而且顏色會變的較紅潤一點點~~這一點是我感覺辣~可能是有澱粉小顆粒的現像影嚮的,我就是覺的比較好看!!
1公斤白菜、熟白芝麻粒10克、糯米糊(糯米粉20~30 冷開水 40~60)
糯米糊做法:
糯米粉和冰開水加在一起,先用攪拌器拌勻,再開小火,邊拌邊煮至濃稠即可!! 濃稠度大約像我們吃的麻薯在軟一些就可以了!! 如果煮的過頭太硬,可加少許開水,拌勻即可!! 放涼備用~~
糯米糊,可在水果打泥時一起加進去, 如果直接加進藥念不好拌,也怕拌不勻,所以可以和那些泥類東西一起打也一樣有濃稠的效果!! 最主要是拌到藥念和白菜時,不擔心有整糰沒拌開的麻煩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