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

桂圓蛋糕~烘焙紙杯中~七份

材料:
1.全蛋125g.糖粉60g.黑糖(細)60g.塩 1.5g.
2.中粉145g.泡打粉3g.蘇打粉2g.
3.水80cc
4.沙拉油105g.水32g.桂圓70g.葡萄乾20g.烏梅酒70cc
做法:
1.將4.材料放在一起煮滾,桂圓可以切小塊!放涼備用
2.將1.料打至5~7分發,回慢速加入,4.料,拌勻,再依序加入,2.3.料,用慢速拌勻後!用中速打10分鐘!
讓麵粉出筋~
3.將麵糊倒入杯模中,約6~7分滿
4.若有要加烗烑,可以加在麵糊中,約70克,另取一些撒在上面!
5.烤箱事先預溫180/160 放中層,約30~35分左右,表面有彈性就熟了!
看起來做法好像很簡單,實際上這個蛋糕是有難度的~因為在打的過程,出筋或沒出筋是會影嚮成品的口感和烤焙外觀,所以還是要有一些經驗才可以試看看!!
烏梅酒則買一般公賣局賣的就可以了!如果喜歡酒香,也可加入少許蘭姆酒~那蛋糕香氣會更好!
以前做表面也是會放核桃(烤半熟的),是做水果條造型,之後表面還會上果膠,撒一些切碎的開心果粒!自己做,愛加什麼就加什麼,只要主配方不要更動太嚴重,都OK!所以如果自己做,有加核桃之類什麼的,那份量可能還會增加,因為我是有減量,而且也沒加核桃,也是第一次用這種杯子做,所以麵糊大約就7~8杯左右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