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

香草奶酪

材料:
鮮奶200CC、砂糖25g、香草棒4分之一支、吉利丁片2片、動物鮮奶油100CC
做法:
1.將鮮奶和砂糖放於鍋中,也將香草棒籽刮取於鍋中,一起拌勻煮至75度c,離火
2.事先將吉利丁片泡冰水,泡軟擰乾備用
3.將泡軟吉利丁加入1中拌勻溶解,再倒入動物鮮奶油拌勻!
4.過篩,再隔冰水,讓奶酪液隔溫,如此卻保香草籽不會全部沈於底部!
5.倒入模中9分滿,放於冰箱冷藏4小時
6.冷藏冰硬後,再取出蓋上蓋子,再放至冷藏保存!!

因為吉利丁片做的凍類都需要冷藏後才會凝固,在凝固時間中,也會有少部分熱氣及水份會蒸發,如果事先蓋子,會產生水氣,所以等冰硬後第一時間再蓋上蓋子,那就不會有大量水氣在蓋子上,造成霧霧現像!!
但如果沒有冰硬就蓋蓋子,或者配方水份較多的,即使蓋蓋子仍會有少許小水珠,這是正常現像~
但這配方我試滿多次,這樣做,幾乎是不會產生什麼水氣,而且很柔軟很好吃!!
配方中的鮮奶和動物鮮奶油,仍可以調整,如果喜歡濃郁的,可以多加一些動物鮮奶油,但鮮奶部分即可以對等減量,同時鮮奶油增加,多少會較硬一些,也可少量減少吉利丁含量!! 細部的調整,可以讓奶酪保持口感,而且風味更是加分~~~愛吃的話,自己動手做看看,絶對不比外面賣的差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