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

帶蓋全麥土司20%(直接法)

份量:12兩*1條
材料:
全麥粉(細)56g、高粉223g、水135cc、鹽2g、糖30g、奶粉10g、速酵2.5g、速素1g、全蛋40g、奶油20g
做法:
1.將全部材料(除奶油)打至Q性,再加入奶油打至完全階段!(全麥20%還是可以看出完全階段)
2.基本發酵60~90分
3.分割2份,滾圓,中間發酵20分
4.第一次捍開捲起鬆弛5~10份,再捍第二次捲起放入烤模
5.最後發酵至九分滿.帶蓋
6.以上火190 下火200烤35分(依自己烤箱為準)

這個土司全麥才佔20%,所以沒太大影嚮,不過全麥澎脹力仍較差,量愈大愈差,所以怕不滿模,我放到快9分多才帶蓋入烤,所以稍為有出角~~~~扣分~不過自己要吃的沒關係,總比沒滿模來的好看!
隨著全麥粉的比例增加,澎脹力和烤烘彈性都會變的差一點,所以要注意入烤時間!以相同份量材料來說,直接法的烘焙彈性也會比中種法來的差一些!!每次多注意份量和入烤現像加以修正,就可以多了解一些缺點!
自己做的全麥土司好吃多了,其實外面麵包店賣的大部分都是加烤熟的胚芽粉和麥芽精去調色的,稱不上是真正的全麥土司,真正用全麥粉去製做全麥土司的店家真的少之又少,不過這土司還是很好吃,下次再來做50%的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