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

腰果酥

材料:
奶油450g.細砂450g.鹽1g.蛋2個(約100克).奶粉40g.低筋麵粉950g.腰果碎粒300g
做法:
1.將奶油和糖.鹽.奶粉打均至絨狀泛白,將蛋分次加入打至全發
2.回慢速加入腰果碎粒,再加入低筋麵粉拌勻即可(均勻即可,勿拌過度)
3.用保鮮膜或塑膠袋墊於烤盤下或半皿慕斯框中,將麵糰平均壓平,捍平,表面也需蓋住,放入冷藏冰1天即可切割烘烤!(我捍的長40寬28 厚度約2.5 ;可依自己喜好製做)
4.切割成每條3公分,再切成約0.6~0.7厚度,擺入烤盤
5.烤溫170/130 約25左右(烤溫依自己烤溫設定,家用烤箱烘烤較不平均,需多次掉頭或將餅干換位;若是專業烤箱或旋風烤箱就較沒這類問題)
這類冷凍西餅雖然很老式了,可在咖啡店依然很受歡迎,算是比較硬脆類的餅干,很香淳的奶味!製做好放於密封罐可放滿久的,若軟掉可再用烤箱烘烤一下,即可回復脆度!我每次做都會做一大盤,因為剛好有人要訂,所以一次就做一盤量!麵糰在冷藏中若要久放要用保鮮膜封好,避免冰太久水份流失,切時容易脆掉!
註:腰果不需事先烤過,如果餅干成品切起來較小,那就用腰果碎粒,若成品要切大一點,那可用整粒的腰果,避免切時容易分離碎裂!(腰果也可或成其他堅果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