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

咖啡餅

材料:
奶油450g.糖粉150g.鮮奶40cc.低筋麵粉650g.杏仁粉80g.咖啡粉(粗粒)25g.咖啡醬約1~2克.細砂糖或粗糖 沾裹用
做法:
1.將奶油(室溫放軟).杏仁粉.糖粉拌勻,不必打發!
2.再加入鮮奶.低筋麵粉再拌勻
3.加入自製咖啡醬調色味,約淡褐色即可(咖啡醬製法可參考咖啡土司註1)
4.色調好後,再入粗咖啡粉,用手及刮刀輕拌勻即可(切勿攪拌過度讓咖啡粉過於均勻)
5.將麵糰分割成6等份約260克左右,先整型成短圓柱狀,滾上表面糖衣
6.放於紙上包起,用手輕輕搓成細長狀(厚度約2.5公分),放於盤中冷藏一天
7.取出切成約0.6~0.7厚度,擺入烤盤中,以上火170.下火140烤約25分鐘即可(依自家烤箱設溫)
這個咖啡餅很香,用的粗粒咖啡粉是雀巢二代咖啡粉!吃起來真的挺香淳的,一點都不會苦哦~
糖衣的沾法其實有多種,我用的這方法是比較省糖,而且我用的是細砂糖,烤出後比較不明顯!用粗糖會比較漂亮,但相較也會較甜,照片看的不明顯,即使用細砂糖,再經過搓圓,烤完後外表仍有一捲薄薄的糖衣很漂亮!如果要更明顯也可在冷藏後抺一些蛋白再沾糖,會更明顯,但甜度會很高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